千里感恩路 战疫齐奋进 阿克苏96吨“感恩果品”全部抵达浙江

2020年02月18日 12: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董成忠 杭州日报记者姚容摄影报道)2月17日,随着最后一辆运输车抵达浙江省台州市预定卸货点,至此,从阿克苏出发的支援车队经过7个昼夜的风雨兼程,行程4600余公里,全部顺利到达目的地。

  对口援助阿克苏地区以来,浙江省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方针,在援建过程中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

  疫情发生后,地委、行署决定捐赠210吨阿克苏特色果品支持湖北、浙江两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长途跋涉的10辆运输车辆中,其中有5辆开往浙江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战“疫”斗士。

  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优能冷链运输公司承担了此次长途运输任务。他们昼夜兼程,顶风冒雪,克服路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车队队长赵建成说,雨加雪天气,让驾驶员的视线受到影响,湿滑的路面也对行车安全构成了危险,极大影响了行进速度,有时车辆只能以每小时50—60码的速度行进。虽然驾驶员都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可面对恶劣天气,依旧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为了将果品尽快送达,途中车队坚持“停人不停车”的办法赶路,驾驶员饿了就在车上吃泡面、馕饼和榨菜,渴了就喝点白开水。一心完成地委、行署交办的任务。

  在陕西省乾县服务区,车队正式兵分两路,一路开往湖北、一路开往浙江。

  2月15日,车队到达杭州市余杭径山服务区,这里距离杭州市只有52公里,司机艾力特别激动,他在朋友圈说:“捐赠浙江,援疆情,感恩心,准备出发!把温暖送到浙江防控第一线!”

  一路上,干馕、方便面、榨菜,就是艾力和兄弟们出发后的饭菜。他说:“浙江省援助阿克苏这么多年,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带着240万家乡人民的重托来慰问、感恩浙江人民,吃这些苦算不了什么,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

  据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冯波(第九批浙江省农发集团援疆挂职)介绍,赠送给浙江的96吨果品将分别送到杭州、温州、台州、宁波等地。

  2月16日下午,车队抵达杭州市慈善总会仓库。车队进城后,杭州市举办交接仪式欢迎车队的到来。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出席物资接收仪式。

  王宏向阿克苏人民表示深深感谢,他说:“疫情阻隔不断的是两地人民的深厚感情。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以来,以‘头雁’标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教育、卫健、文化、旅游、培训等两地交流交往活动,杭阿两地人民结下了亲密友谊。当前,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阿克苏人民不远千里送来农产品,将进一步巩固两地人民友谊,激发杭州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

  杭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包宏武说:“浙江省杭州市援助阿克苏市以来,两地人民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慰问,更显得这份情谊弥足珍贵,感谢阿克苏人民对我们的关心。”

  据了解,根据杭州市防疫指挥部物资捐赠专班要求,这批慰问品(苹果、香梨、核桃、红枣)将尽快定向发放到全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手中,让阿克苏人民的情谊传递下去。

  收到果品的杭州市龙井村和翁家山卡口点工作人员说:“感谢阿克苏人民对我们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赴宁波市、温州市的慰问车辆先后抵达预定地点并迅速卸货。

  去台州市的慰问车于17日0时30分抵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