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 巴州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畅通

2020年02月18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我从四川来,这49吨蔬菜要送到海宝批发市场。”日前,刘师傅开着货车很快通过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库尔勒收费站的“绿色通道”。他说:“登记、消毒到检查通关也就三五分钟,方便快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畅通。

  “车辆到达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我们进行快速查验,符合条件的免收通行费,即时放行。”库尔勒公路管路局库尔勒收费站站长孙素香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畅通,我州13个收费站开辟了26条‘绿色通道’,确保全国各地防控医疗物资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高效通行。”库尔勒公路管理局收费稽查科科长谢世海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路段全面开启“绿色通道”,对防疫物资运输、医护人员和疫情人员转运等应急车辆,采取“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应急车辆免费优先通行)原则。认真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目录》内产品的车辆,全部免收通行费。严格执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中断。

  疫情防控时期,为减少居民出行,自2月12日起,我州将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及运输应急、生活和重要生产物资的车辆管理,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按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落实“三不一优先”,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对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及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运输的邮政车辆,按规定保证通行。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按照州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等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不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路基本通行顺畅;不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全力保障公路网的畅通有序运行。

  >>相关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巴州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景丽君报道)16日,记者从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获悉,自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巴州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了解,此次免费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