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淖铁路疆煤外运发运量屡创新高

2020年02月19日 10: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 秦靖雯报道)依托国家重要煤炭生产基地哈密,开通仅一年的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以下简称“红淖铁路”)近日连续创下两项纪录——日发运煤炭3.6万吨、提前12天创下单月运输最好成绩。

  红淖铁路位于哈密市境内,是一条煤炭运输专用线路,由红柳河至淖毛湖及淖毛湖矿区铁路组成,于2019年1月3日开通试运行,主要承担淖毛湖、三塘湖矿区煤炭外运任务,这两个矿区煤炭具有煤层厚、埋藏浅、煤质优等特点,为优质动力煤生产基地,煤炭主要销往河西走廊、川渝等地。

  今年2月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正常运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车务段淖毛湖车站加强了人员日常防护,优化了作业组织,合理使用线路,2月12日,单日接入空车14列,发出重载11列,完成日装车525辆,创下单日发运煤炭3.6万吨的新高。今年2月1日至17日,淖毛湖车站共完成煤炭装车7457辆,外运50.84万吨,装车数和煤炭发运量均创线路通车以来单月运输最好纪录,提前12天创下单月运输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