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为防控人员送中药

2020年02月19日 12: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胡潇潇报道)2月18日,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干部职工将精心熬制的4908袋100ml“玉屏风加味汤”中药汤剂免费送往阿克苏市区疫情防控一线。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亚先介绍,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地区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为地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玉屏风加味汤”中药汤剂主要适用于病毒性肺炎及流感的预防,通过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对预防疫情起到了双保险作用。此批中药汤剂,是该院药剂科工作人员17日晚连夜加工赶制的,于18日9时完成加工包装,14时前在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的带领下全部发放到位。

  当日,记者跟随地区中医医院干部职工先后前往阿克苏市北京路、英阿瓦提路等7个集中观察点和疫情防控卡点,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上中药汤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对地区中医医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喝下预防病毒的中药,让他们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北京路某集中观察点值守人员席云说:“我们非常感谢地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们送来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参与发放中药的地区中医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崔攀登说:“这么多天来,防控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我们送点中药,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自抗击疫情任务下达以来,地区中医医院党委组织专家团队结合“益气固表,调和营卫”的原则,制定春季流感、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全院干部职工写下“请战书”,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为确保地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截至目前,地区中医医院已为阿克苏市7个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免费发放中药4908袋。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