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一线妈妈与孩子微信诉衷肠

2020年02月19日 13:2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姚霞报道)“亲爱的妈妈,一个星期不见你,我和爸爸好想你,你想你的宝贝儿子吗?你在湖北每天按时吃饭没有,能喝上牛奶吗……妈妈你安心工作吧,我在家会好好地学习,我还会帮爸爸择菜、扫地呢!”这是博湖县第一小学二年级(8)班的景宇航2月11日写给奋战在湖北省武汉市抗疫一线妈妈温慧娟的一封信。景宇航的爸爸用手机将这封信拍成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了温慧娟。

  温慧娟是博湖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的护士长,曾参加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工作。这次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毅然在报名表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2月4日上午,还在工作岗位的她接到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令,她来不及回家,立即拿着医院为她准备好的行囊就出发了。

  “本该团圆的日子,别人的孩子都有妈妈陪,而我的妈妈却离开了家,奔赴武汉。”景宇航在信里写道,“妈妈,我不想让你走,我一遍又一遍地给你打电话,可你总是说你忙,让我听话,然后就挂了电话……”

  带着对孩子的牵挂,2月5日,温慧娟随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市。她对丈夫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现在国家正需要我们,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我绝不后悔!”来到武汉市,温慧娟剪掉长发,开始了抗疫之路。

  疫情数据每天都在更新,严峻的形势让前线医护人员的神经紧绷,紧张的工作让温慧娟没有时间与家人联系,在前方奋战的她始终让后方的儿子牵挂。

  景宇航每天关注武汉市的最新疫情动态,“新闻上说,那些医院里的叔叔阿姨都把头发剪掉了,那防护服重重的还不透气,我看到很多阿姨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子……看到这,我想妈妈你也是这样的吧,你那么瘦,可得小心呀。”

  儿子信中的担忧,正是温慧娟工作的常态。她一次次走进隔离区,走近患者,认真地服务。即使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脸上被防护口罩勒出印子,汗水模糊了护目镜,她也一直不停歇。

  “特殊时期,哪里都是我们的战场,我们的目标和责任就是让患者早日康复。”温慧娟说,儿子的懂事让她更有动力,儿子的鼓励让她更有信心,“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趁休息间隙,温慧娟也给儿子回了一则短信。

  “儿子,你知道吗?接到医院报名支援湖北的通知后,我其实有片刻犹豫,因为你是我最大的软肋!但只有5分钟的犹豫时间,我最终在报名接龙里写下了我的名字。你对我说,‘妈妈,是真的吗?你走了我怎么办?’我没有给你细细解释,因为我还要赶时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国家这时正需要护理专业的人员,我要冲上去。我想,你长大后会理解妈妈的。”

  读着儿子写的信,温慧娟的眼睛湿润了。“你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从小懂事、自立、要强……你最终理解了我,谢谢你,儿子!”

  “妈妈一定会平安归来,你好好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回信最后,温慧娟这样写道。

  “希望儿子通过此次疫情,感受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不怕困难的精神,将来无论身在何方,一定要有团结协作之心。”温慧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又到进舱时间了,她要戴口罩、护目镜,穿防护服,准备投入紧张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