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2020年02月19日 13:40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通讯员秦海兰梁文晶报道)2月14日,在奎屯市怡沁里社区便民直销店,社区干部孔蓝正在为居民挑选菜品,准备将蔬菜送往居民家中。她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直销店的菜品既丰富又新鲜,能充分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解决了居民居家的后顾之忧。”

  奎屯市在确保各族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督促、动员企业积极协调货源,加大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采购力度,及时统计供应和库存情况,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

  2月14日,笔者从奎屯市指定的两家配送公司奎屯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和八点阳光便利店了解到,当天,购进蔬菜38吨、面粉110吨、鸡蛋5吨、鲜奶400件、方便面13900件。各社区便民直销店供应馒头共10000个、馕600个,各类副食品品种齐全,大白菜、胡萝卜低于成本价进行销售,有效稳定了全市的物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奎屯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和八点阳光便利店在做好开通网上购物配送通道的同时,积极与街办(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开展了蔬菜套餐配送服务,共推出35元至79元八个档次的水果蔬菜包,可通过电话预约由社区干部配送的方式送到居民手中。

  目前,全市大米储备928.12吨,已投放238.39吨;面粉储备1273.38吨,已投放231.38吨;食用油储备556.64吨,已投放38.38吨;猪、牛、羊等肉类储备30.99吨,已投放40.43吨,货源充足,供应平稳。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