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太阳花”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15:56   来源:昌吉日报

  图为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选购新鲜蔬菜和各类生活用品。孙国富 摄

  昌吉日报讯(记者明文团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中,阜康市活跃着一支特别的队伍,它就是阜康市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

  腾讯网络平台发起“腾讯公益一起捐”公益活动后,协会在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截至2月11日,协会37个团队2725人为武汉市和阜康市一线防控人员筹集防疫物资和爱心善款共计149666.44元。

  连日来,协会发动会员有钱出钱、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物捐物。配合小区消毒,募集资金、物资,协助市民买菜、送药……每天,会员们都穿着绿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忙得不亦乐乎。

  “每天只要有市民求助,我们就在群里通知所在小区或住在附近的协会志愿者,通过网上办理或去店里购买,及时解决市民的需求。”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发起人钱俊莉说。

  在协会建立的“太阳花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62位志愿服务者每天都很忙碌,每天都会有新的战报。记者在群里看到协会各小组每天的活动都有一个小结:“2月12日,负责人刘欢,服务小区:准电、畅岁园,给居民买菜、买肉、买药送药、接送理发师、取快递、送消毒液和口罩30人次……”

  公园六号居民点赞说:“因为防疫,我们被困在家里。但是,有了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们为了减少市民感染病毒的危险,自己却冒着生命危险服务千家万户,十分感谢他们。”

  “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开展爱心捐助和义务为社区居民送菜送药服务,直至疫情完全解除的那一天。”协会党员志愿者张广前说。

  在这个非常时期,阜康市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将责任和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