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木萨尔:线上办贷款 服务不打折

2020年02月20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手机银行贷款很方便,不需要往银行跑趟子,只要把资料提供齐全,通过手机就能办到贷款。”2月18日,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西地村村民高万全高兴地说。

  高万全是西地村养殖大户,2019年养了700多只羊,今年准备再购进一批优良品种母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就在前两天,他通过该县农商银行手机APP客户端,成功办理了15万元小额信用贷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春耕备耕贷款资金申办发放,吉木萨尔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便民措施,推出“农贷通”贷款产品,农户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贷款,实现了办事不见面、服务零距离。

  “只要条件符合,资料提供齐全,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在线申请办理贷款,3至5个工作日就能把贷款发放到农户账户上。”吉木萨尔农商银行老台支行行长张驰说。

  三台镇八家地村村民王秀丽在镇上经营着一家农资店,每年都会提前储备大量的农药、化肥等农资,往年她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是15万元,如果要多贷款,还得办理抵押担保,手续繁琐。今年,三台镇农商银行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将她的授信额度提高到了30万元。

  走进泉子街镇小西沟村蔬菜种植户张建国的大棚里,一些菜苗已经破土而出,绿油油的菜苗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张建国正忙着松整土地。“去年我种了3个大棚的蔬菜,销得特别好,今年准备再扩建3个大棚。我通过手机在农商银行申请办理了20万元贷款,没想到办手续比过去更方便了。”他说。

  针对今年春耕备耕面临的特殊情况,吉木萨尔农商银行以前期建立的农户资信档案等为依据,推广“农贷通”线上业务,对春耕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解决了农户担保难、抵押难和融资难问题。

  据悉,吉木萨尔农商银行今年计划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资金13亿元左右,目前已发放3.5亿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