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的“贴心管家”

2020年02月20日 11:36   来源:兵团日报

  2月18日,没顾上吃午饭的二师铁门关市驻河北社区孔雀佳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两名队员,手里提着几袋药品,在小区检查站检测体温后,匆匆赶往居民家中。

  自春节开始,二师铁门关市各社区都进入了疫情防控的紧张状态之中,该师市紧急派驻工作队进社区,帮助社区开展工作。来自该师市机关各部门的8名干部于1月28日进驻河北社区,重点进行宣传防护知识、人员排查、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2月3日,该师市提高防护级别,要求社区居民居家生活,不要外出。河北社区分为河北花园和孔雀佳苑两个居民小区,为了更好开展工作,社区“两委”负责河北花园小区,二师铁门关市派驻工作队负责孔雀佳苑小区。

  由于任务紧急,8名工作队队员一入驻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入户排查工作。孔雀佳苑小区共有36栋楼1135户2431人。工作队及时联系居住在小区中的6名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在14名工作人员共同排查的过程中,又有7名小区居民主动报名成为工作队的志愿者。这21人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贴心管家”。

  前期,部分居民对居家不外出不理解,为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工作队多管齐下,做到人员底数要摸清,信息要准确,居家不外出要宣传,走出楼门人员要劝返,水电气要帮着购买,米面油蔬菜等要送货上门。

  “现在要求居民不出单元门,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都由我们代办。”工作队队员裴新强说。工作队队员时刻把服务居民放在心上、记在脑中、落实到行动上。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在家里,工作队队员成了小区里的“流动人口”。

  这几天,工作队队长王睿的电话响个不停,大多是居民的需求电话。“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员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们要用严防死守的决心、为民解忧的耐心、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居民安心、舒心、放心。”王睿说。(兵团日报记者严生金 通讯员巴玲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