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团牢牢守住连队、社区这道防线

联防联控不留死角 落实落细抗“疫”措施

2020年02月21日 11: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强化连队、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叮嘱督促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连日来,兵团各师团牢牢守住连队、社区这道防线,切实加强连队、社区防控力量,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六师一○二团幸福路、晋援路等五大社区有20多个居民小区3万多人。疫情发生以来,一○二团各社区“两委”成员积极履行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等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社区居民保障服务。

  幸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安永喜每天都会和机关下沉干部穿梭在社区的各楼栋之间,用喇叭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防护知识,为居民送药送菜,细致深入的讲解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让我们能够安心待在家中,不出门、少出门,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别人。”幸福路社区居民蒋玉舫说。

  二师三○团在各连队、社区推行“每日会商、每日巡查、每日排查、每日盘点、每日消毒、每日测体温”疫情防控六个“每日”工作制度,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疫情防控全团“一盘棋”工作格局。

  三○团团部7个小区及15个基层连队每天向该团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本辖区本单位排查情况,确保防控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保障居民的日常供给,该团对重要医用物资的需求、使用等情况以及市场重要商品的销售、库存、价格、市面动态、群众消费等情况实行每天一盘点,对相关数据、信息动态进行查核分析,保障重要物资的储备和应急供应。

  疫情发生后,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1社区党总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吸纳了近50名党员加入,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该社区的党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负责给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运送生活日用品,有的负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有的驻守社区检查卡点。天寒地冻,为确保测温仪“不罢工”,在卡点值班的党员就把测温仪揣在怀里;寒冷的深夜,大家在卡点来回踱步取暖。

  十四师二二四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通热线电话,派专人24小时值守,为群众答疑解惑;组织辖区药店、超市、商店、粮油店、蔬菜水果店,建立手机扫码购物一键到家服务模式,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充分的物资保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联户长、志愿者50余人,将居民订购的各类商品送货上门,保证居民生活所需。

  一师十四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奔走在各连队、社区,逐户宣传、走访排查、蹲点监测,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买菜送米、清理垃圾,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每天一次上门关怀、每天一个暖心电话、每天一次消毒、每天一次垃圾清运、每天一次生活慰问,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