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筑起战“疫”的坚强堡垒

2020年02月21日 1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筑起战“疫”的坚强堡垒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 赵经伟 李锦东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随处都能看到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身影,他们深入防控一线,严密防控、服务群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天都要消毒,对每位居民要定时量体温,做好体温登记……”2月19日,在乌什县乌什镇东山头社区,正忙着给辖区居民送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党支部书记刘志鸿反复给社区干部强调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志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协调解决辖区居民困难诉求,确保居民生活有保障。“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要时刻把群众挂在心间。”刘志鸿说。

  乡镇(街道)、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与群众接触最紧密的人。在地区各乡镇(街道)、村 (社区),千千万万名像刘志鸿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率先垂范、深入村组,把责任落到细处、深处,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

  一张桌子、一摞排查登记表、一个温度计,便是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阿克库木村党员阿卜杜·热合曼的全部“家当”。作为农民党员,阿卜杜·热合曼主动请缨在通村路口做好值班值守。“预防疫情蔓延,守护大家平安,我们党员应该走在前面!”阿卜杜·热合曼说。

  阿卜杜·热合曼的话语是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他们用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微信群、大喇叭,以及在村级阵地、交通要道、巴扎、车站等重点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挨家挨户宣传预防知识,了解、掌握疫情信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凝聚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身先士卒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地委宣传部驻柯坪县启浪乡其曼村工作队按照“五个早、四个不”“防、治、控、保、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工作责任,协调后盾单位为值班备勤、巡逻巡控、医疗医护等一线人员免费发放医用物品。并结合实际组织本地党员先锋队走访入户收集群众困难诉求,为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

  一项项有力的措施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地区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在地区各关键路口和场所、防控卡点盘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劝返,走进社区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对返乡人员逐户核查,对居家观察人员密切监测,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赢得各族群众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