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农技员网上指导农民科学春耕

2020年02月21日 12: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杨晓东报道)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若羌县让农技员们“走进”镜头里,以线上服务的创新方式指导农民做好农业生产。

  “苏技术员,我这院子里有块地,你看能搭建小拱棚吗?”

  “可以晒上太阳吗,以前是否种过菜?”

  ……

  2月17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农民马友福通过视频和若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苏勇宏进行交流。

  “在落实严防死守‘硬核措施’、织密疫情‘防护网’的同时,我们积极帮助村民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计划建设300个小拱棚,目前已经实施的有100多个,相信今年也会是个丰收年。”苏勇宏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也决不能对今年的目标任务有丝毫松懈。目前,若羌县农业农村局通过让技术员开通网络直播进行线上培训外,还将红枣修剪技术、畜牧养殖、农机具维修维护、大棚种植技术等培训内容,制作成短视频发放到村级微信群。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国海说:“我们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