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邮政电商优势“线上下单+同城配送” 草莓滞销 哈密邮政“缝合”供应链

2020年02月21日 16:41   来源:哈密日报

  2月19日,工人们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

  哈密日报讯(记者刘亚辉摄影报道)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密市分公司了解到哈密果农草莓滞销情况后,充分发挥邮政电商的独特优势,采用“线上下单+同城配送”模式,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将生鲜蔬果等必需品通过微信群和线上电商平台“邮乐小店”销售,解决果农燃眉之急,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买到新鲜蔬果。

  “往常这时候,我家大棚里每天能来好多采摘草莓的人,有时还有旅行团来。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大家都不出门了,棚里大片的草莓熟透了,销售成了大问题。”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草莓种植户温顺科说,每年2月前后,是草莓的盛果期,眼看着香甜可口的草莓滞销,种植户们急在心里。

  几天前,哈密邮政分公司在做客户回访时,拨通了红星一场果农的电话,了解到大量草莓滞销。哈密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决定帮助果农销售草莓,并制定了同城配送的方案。

  为保障草莓新鲜,哈密邮政分公司明确了收寄、运输、派送各环节的职责,坚持做到上一环节为下一环节服务,最终实现环环相扣的服务要求。 “哈密邮政出动31名职工、30辆配送车,短短2天已累计配送新鲜草莓350多公斤,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直达式服务,既缓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也满足了居家群众的需求。”市场部业务管理员陈慧子说。

  “昨天,我通过朋友圈看到邮政有同城配送草莓的信息,立马下单,今天中午就收到了,草莓很新鲜。在这个特殊时期,享受到这样的服务,吃到新鲜的草莓,真好!”2月19日,伊州区复兴北路金苑小区居民柴秀英说。

  据了解,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每天12时去大棚拉运当天采摘的草莓,返回公司后,按照各订单所在的辖区,分发给各片区的快递员,派送到小区门口,确保在18时前全部配送完成。

  “我们每天都要配送100多个订单。”快递员刘涛说。

  疫情当前,安全防护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保证送到居民手中的蔬果新鲜又安全,邮政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都进行体温监测后上岗,配送车辆层层消毒,配送一趟消毒一次,全力确保订单配送到位。

  “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渡过难关。”2月19日,正在采摘草莓的种植户温顺科说,现在每天销货量都在100多公斤,每天的订单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密邮政分公司紧紧围绕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全面支撑农产品进城、助力滞销农特产品销售,进一步丰富线上便民服务,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邮政带来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