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中小学生征集居家创意活动作品

2020年02月22日 11: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从即日起至春季开学,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全疆中小学生开展居家创意活动作品征集活动。

  2月21日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征集活动主题为“阳光宅家 健康成长”,目的是引导学生和家长在“宅家防疫”期间,保持阳光心态,用丰富的居家创意活动,彰显战胜疫情的奋斗精神、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记录学生与祖国一起成长的足迹。

  征集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反映疫情防控事实,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作品要求聚焦师生及家庭在防控疫情中的预防措施、学习安排、生活起居、健身运动、心理调适、亲子活动等良好做法;以及反映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凝心聚力、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作品形式分微视频、征文、艺术作品。

  微视频内容可围绕居家各种形式的创新创意活动。如微电影、室内情景剧、小品、曲艺、朗诵、体育、音乐、美术、舞蹈、技能、美食制作、手工等。

  征文不超过1200字,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或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一封信”;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的见闻、体验、思考、感悟等。可采用诗歌、记叙文、散文等形式,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艺术作品可以采用绘画、漫画、书法、剪纸、手抄报、创意作品制作等多种形式。

  据悉,优秀作品将通过新疆教育电视台栏目制作、新闻报道、专题播出等方式进行宣传展示。新疆教育信息网、新疆教育电视台、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对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被展播的作品,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新疆教育电视台将颁发证书。

  接收作品指定邮箱为:

  微视频类:朱鑫 18690156675 330236966@qq.com

  征文类:任晓博 13699996075 827030604@qq.com

  艺术作品类:金荣华 13209917830 401739347@qq.com

  其他类:郭昱彤 18892998556 369719053@qq.com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