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参保失业人员:可用手机app申领失业金了

2020年02月23日 10: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不用多跑腿,一部手机,一个APP。

  失业人员在家就能申领失业保险金。

  具体操作看图: 

图片由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

  不过,想申领失业保险金,这些内容你要了解!

  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且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2、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享受期限

  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来确定的。

  1、非农业户口人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短为3个月,最长为24个月。

  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3个月;缴费时间满2年不满3年的,领取6个月;缴费时间满3年不满4年的,领取9个月;缴费时间满4年不满5年的,领取12个月;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6年的,领取14个月;缴费时间满6年和6年以上的,每满1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增加1个月,但最长不超过24个月;

  2、农业户口人员根据失业保险缴费年限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缴费每满1年可领取1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发放标准

  领取期限在第1-12个月的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5%发放,领取期限在第13-24个月的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