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联通多措并举畅通网络服务群众

2020年02月24日 12: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赵爽报道)免费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云视频、“沃填报”智能报表、热成像人体测温……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联通巴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巴州联通)推出多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暖心服务群众,并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技术和网络支撑。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面对全州复工企业,巴州联通提前做好网络运行保障和通信应急保障。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对全州核心机房、干线核心机房的用电、正常运行进行维护,并对各企业区域网络进行测试,提供专项保障服务,确保全州联通网络24小时不断线、不掉线。自2月3日至21日,出动保障人员247人次、保障车辆114次,累计干线巡检共计1500公里。

  为预防返工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巴州联通推出“沃填报”智能报表统计服务。员工填写个人信息备案后,企业就可通过二维码实现返工人员驻留历史排查,帮助企业核查员工信息。为解决单位召开会议及远程办公问题,巴州联通通过云视频为企业提供会议支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在线会议交流和工作沟通,保障疫情期间远程办公需求。目前已为全州24家单位开通云视频业务。

  巴州联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人群密集流动场所提供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全州已有多家单位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构筑起防疫第一道防线。

  巴州联通还出台了诸多便民新举措,推出缓停机、不停机措施,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用户的正常通信,并积极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疫情公益短信,截至2月21日累计发送短信900万条。同时,对17所学校提供“钉钉+空中课堂”服务、对两所学校提供“钉钉+智慧校园”服务,协助学校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