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100名农民工乘包机赴杭返岗务工

2020年02月24日 13: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2月22日,一架载着阿克苏市100名农民工的专机从阿克苏机场起飞返回杭州市。据悉,杭州市政府和企业以包机的形式将这批工人接回上班。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董成忠摄影报道)2月22日11:12,一架从杭州起飞的空客A320在阿克苏机场降落,13:13从阿克苏机场起飞,载着阿克苏市100名务工人员赴杭州市返岗务工。

  据悉,这批返岗务工人员是2018年和2019年去杭州市富阳某企业务工的,今年春节前返乡过节,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时到岗。企业根据生产需要,及时与杭州市政府对接,经杭州市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与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协商,杭州市政府和企业以包机形式将这批务工人员接回去上班。

  阿克苏市务工人员哈丽早然·艾尼瓦尔2018年中专毕业后,由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通过劳动就业转移,安排去杭州市务工。由于她肯学习、能吃苦,在一个月的实习时间里,就掌握了工段技术操作要领,从第3个月开始,每月就有4000元以上的工资收入。她说:“工作之外,业余生活很丰富,大家每天都很开心。今年我要努力工作,争取提高工资待遇,让父母生活得更好!”

  杭州市富阳某企业先后于2018年、2019年连续2年安排100名阿克苏市农民在企业务工。通过务工,使他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特别是随着劳动收入的提高,让他们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企业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也希望他们能长期在杭州市企业务工增收。

  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市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信息服务不间断,持续做好人员、岗位“两个储备”工作,强化与疆内外企业及农田管理大户的沟通联系,确保人员储备不松劲、岗位对接不断线,为农民稳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李燕说:“这些赴内地务工人员全部是来自阿克苏市各乡镇(场)的农民,其中14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