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战“疫”中的爱心接力

2020年02月24日 13: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张文杰报道) “齐曼古丽书记,我的丫头穆尼沙·买买提因为白血病发烧了!”2月13日一大早,拜城县托克逊乡亚吐尔村农民买买提·肉孜匆匆忙忙跑到村委会,找县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齐曼古丽·阿木提求助。

  齐曼古丽·阿木提一听,一边安排工作队员召集村医跟买买提·肉孜前往他家中,一边向托克逊乡党委汇报。

  托克逊乡党委得知情况后,迅速协调有关部门安排买买提·肉孜带女儿前往拜城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医院建议他们转院至乌鲁木齐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当日,恰好拜城县人民政府领导在医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说买买提·肉孜家的情况后高度重视,找医院了解具体情况后,帮买买提·肉孜订购了第二天由库车市飞往乌鲁木齐市的机票,并安排专人专车送他们去机场。

  2月14日一大早,天还没亮,送机的车就已经来到亚吐尔村,在齐曼古丽·阿木提和工作队员张文杰的带领下,来到买买提·肉孜家接他和女儿。

  “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抽出空来关心我女儿的病,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买买提·肉孜的妻子帕旦木·热合曼对来家里接丈夫、孩子的干部说。

  “我们家以前的经济、生活条件还可以,只是孩子生病后变困难了。党和政府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及时让我们享受了低保,这样孩子的医药费报销比例比以前大了很多。如果不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面对孩子患上这么大的病,真不敢想象我们家会变成什么样子。这次孩子犯病发烧,如果不是各级领导的关心,孩子的病情一定会被耽误。我们全家心里永远感恩党和政府,永远感激热心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买买提·肉孜说。

  今年7岁的穆尼沙·买买提,2016年下半年被确诊患有白血病,转院到乌鲁木齐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2017年4月,治疗出院后的穆尼沙·买买提被医院告知需要每两个月左右到医院复查一次。今年2月,本应是她第11次返院复查的时间,却因新冠肺炎疫情一拖再拖,在拜城县各级领导的爱心接力下,穆尼沙·买买提被顺利送往乌鲁木齐市救治。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1日,顺利入住乌鲁木齐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的穆尼沙·买买提,目前身体各项指标恢复状况良好。

  齐曼古丽·阿木提说,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一直是工作队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对那些患有疾病的村民,更是重点关注对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