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邮政搭建销售链 美味羊头送上门

2020年02月24日 16:28   来源:哈密日报

  揽货员常鲁南为客户送包裹。

  哈密日报讯(记者邢宝玉 通讯员左娟摄影报道)2月22日8:30,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密市分公司投递部揽货员常鲁南开始了一天的配送工作,当天配送的第一件商品就是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运到伊州区城区的“卤羊头”。

  5分钟后,常鲁南将车停靠在科苑城小区门口后,掏出手机拨打客户电话。

  等待客户时,常鲁南告诉记者,这是他当天发送的第一件生鲜类物品。物品到达投递部后,再用“专车”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体验优质配送服务。

  不一会,市民高建江就拿到了订单。 “我家有二月二吃羊头的习俗,本想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可能要失望了,没想到昨天从微信朋友圈看到销售信息,从网上下了订单,今天货就到了,真得很方便。”高建江说。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密市分公司、巴里坤县邮政分公司发挥邮政电商的独特优势,通过微信群和线上电商平台“邮乐小店”APP,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吃到加工羊头。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密市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苏洁说,哈密邮政组建了两个微信客户群,制作了销售链接,每天18时开始下单,客户通过链接把姓名、电话和地址输入下单即可。自2月18日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密市分公司就开通了网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服务。

  2月22日15时,一辆悬挂着“抗击疫情,国家有需要,邮政在行动”标语的厢式邮车,装载着50多件羊头快递上路了。这50多件羊头由奎苏镇商户郑应康加工而成。郑应康是奎苏镇一饭庄的负责人,饭庄以加工羊头、熏马肉等肉食品为主,他的商品,不仅有包装,而且俏销各地。

  今年春节前,郑应康储备了600多套羊头、羊蹄,由于群众都在家防控疫情,销售成了头疼事。巴里坤县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他制定了羊头配送方案,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销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帮郑应康销售了100余件羊头。

  巴里坤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甄秋桦说,巴里坤邮政分公司以服务三农为第一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每天对员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对快递的配送车辆按时消毒,全力确保邮件安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