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开足马力 34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7: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赛福丁·阿巴拜科日 玉素普江·麦麦提摄影报道)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田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机,积极落实复工复产政策,保发展、保就业、保民生。

  日前,记者来到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驴奶生产车间,看到所有员工在进行测体温、消毒、换上工作服后,有序进入封闭式车间进行生产。

  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重点龙头扶贫企业,也是和田地区落实“十百千万亿”扶贫工程的重点企业,全面带动农牧民从事养殖产业。目前,企业5条产业链共有就业员工1281人,其中大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进厂上班六步走,分类管理严防死守。”这是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人人都会背诵的口诀。该企业所有设备马力全开,各体系工作有序推进,运转正常。

  据了解,该企业复工以来,公司专门采购了防护用品,确保员工上班期间佩戴一次性口罩,消毒工作按照比配标准每天定点定量进行,手部消毒液人人到位。

  企业员工热沙来提·麦麦提说:“我是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欧迪央村村民,我在这里工作两年了。这次疫情发生后,公司领导为我们考虑得特别周到,生活和工作都有了保障,我们的收入不会受到影响,脱贫致富我很有信心。”

  集团总经理冯建新说:“我们每天开工前都对工作场所和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即将到来的返岗员工进行专车接送。另外,每天上下班为员工测量体温,换发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确保安全复工。”

  为了给企业生产注入“强心剂”,让企业吃下“定心丸”,皮山县各相关部门纷纷派出工作组入驻企业复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日常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通过一系列严格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有力推进各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皮山县34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目前到岗就业人数达6855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