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上门——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服务让宅家安心舒心

2020年02月26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赵悦 魏红萍 于熙 叶晓敏报道)通过小程序选购蔬菜副食品、无接触配送……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上门的便利化服务,让居民安心宅家抗疫。

  微信群牵线 商家居民无缝对接

  这几天,阿克苏苹果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仓房沟西路社区的微信群里成了香饽饽。

  “疫情发生后,我们降低了价格,一箱一级果14公斤80元,就想让更多的人在家也能吃到好苹果!”2月19日,该社区居民欧阳雪夫妇一边忙着处理订单一边告诉记者。他们在阿克苏地区种植苹果树,知道大家都出不了门,就将销售信息发布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没想到很受欢迎。

  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各社区微信群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商家,他们不仅提供优质的商品,还能送货上门。

  “我们准备大力发展社区团购业务。”从中看到商机的新疆送粮到家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尚德说。

  在乌市沙依巴克区,一个名为“晨曦品质团购群”的微信群每天都会为团友提供团购信息,它背后是数十个供货群。晨曦品质团购群群主张丽娜告诉记者,团购群主要依托大型源头企业及大型供货商,是这些企业下游的代理商。团购品由专业的配送团队按照订单配送给订货居民。

  小程序对接蔬菜副食品服务链

  2月19日,家住乌鲁木齐市喀什东路博雅馨园小区的居民李丹凭借订单在小区门口收到了自己前一天通过小程序选购的蔬菜、副食品。

  为方便市民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联合软件开发企业及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运营企业,共同开发了智能小程序“菜天使”。居民只要微信搜索“菜天使”进入小程序,选择好所需蔬菜及离家最近的直销点,填好准确地址下单,第二天工作人员就会把菜品配送到直销点。

  “目前‘菜天使’78个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可实现配送服务。今后该平台还会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相结合,配送的物品也会更加丰富。”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勾晓芳说。

  无接触配送便利“宅”生活

  2月19日一大早,家住乌鲁木齐市明慧园小区的居民吕新益拿出手机,开始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的配送微信群里选购生活用品,为“宅”生活续航。

  疫情发生后,友好商场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保障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商场推出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成立了配送微信群。同时根据分工不同组建相关班组,及时跟进接单、配单、车辆协调、配送、营运客服等具体工作。

  截至目前,友好商场的配送微信群已从最初的6个增加到23个,受益近万人。接下来,该集团还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努力实现“云购物”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