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加大垃圾清运和分类处理

2020年02月27日 13: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周美玲报道)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市民健康和办公场所卫生安全,阿克苏市加大对居民生活垃圾和办公场所垃圾清运,做到市区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杜绝疫情传播扩散。

  2月13日,在阿克苏市金桥凤凰城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逐门逐户开展垃圾收集工作,并针对不同住户家的生活垃圾进行区分。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巴格其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中滨说:“在疫情防疫期间,我们派社区干部和辖区志愿者上门收取垃圾。针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我们在入户走访测量体温后,把他们的垃圾带到楼下,由保洁员处理。同时,我们用黑色的袋子和普通居民的垃圾进行区分,要求物业公司做好这些黑色袋子里的垃圾消毒处理。”

  记者看到,在各小区醒目的地方还摆放了专门丢弃废弃口罩的垃圾桶,让居民不用再把准备废弃的口罩带回家处理,既方便又安全。

  阿克苏市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峻说:“阿克苏市设立了专门收集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对医疗废弃物进行专人专车收运,拉到危废处理厂进行高温或者焚烧处理,再运到垃圾填埋场。”

  为确保全市所有小区、单位垃圾桶的日常垃圾按时清运,做到桶装垃圾无满溢,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管理范围内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无遗漏,阿克苏市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派出20个收运班组,逐个对全市单位、居民小区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

  “我们市政公司每天有60多名员工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加大垃圾收运的频次,一些大的居民小区,我们一天分2次收运垃圾,为阿克苏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张峻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