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前方连线】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汉阳医院战“疫”

2020年02月28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在武汉见到‘家人’特别开心,我们一定会做好救治工作,不负众望!”2月26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带着生活物资,看望了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0日抵达武汉后,在当地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安排下先后进驻两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目前这支由1名医生和12名护理人员组成的队伍在武汉市汉阳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医疗队前往武汉前,集中接受了5天的培训,抵达武汉后又先后接受了新冠肺炎救治、护理的相关流程,以及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知识等培训。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介绍,汉阳医院是武汉市政府指定的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现有床位700张,目前进驻这家医院的27个医疗机构166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国内的非公立医疗机构。

  “我们与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协作,负责1—4病区的15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护理。”该医疗队领队朱慧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较好,这两天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没有新增患者入院,且每天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

  队员们的防护服上都写着“新疆”和自己的名字。当得知队员们是乘坐飞机从乌鲁木齐到郑州,再转高铁抵达信阳,最后倒两趟车到达武汉时,很多患者都很感动:“你们不远千里来支援,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患者的话语也是对新疆医疗队的信任。

  “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我们这支队伍,我们有信心和其他医疗队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黄卫东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