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兵团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向好

2020年02月29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兵团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向好。目前,对兵团各师市工业经济影响较大的37家骨干企业,已有32家企业投入生产。

  近期,兵团国资委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支持企业积极稳妥复工复产、综合考虑疫情对企业经营业绩影响、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八大方面,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为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对企业经营业绩的影响,《通知》明确,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2020年度监管企业综合绩效考核内容。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复工对防控疫情贡献较大、成绩突出的企业,在2020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予以加分奖励和工资总额单项奖励,并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企业落实融资政策。

  据悉,截至2月27日,兵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20家,开工率为50.6%。

  兵团各级各部门结合兵团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正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兵团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食品加工等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和各师市中小微企业也在加速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