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是我的英雄”

2020年03月02日 15:48   来源:兵团日报

  “妈妈,前两天我们班在网上开班会了,老师说要向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妈妈,您是我的英雄!”2月28日晚,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叶丹心里暖暖的,儿子的微信留言驱赶了她一天的疲惫。

  驰援武汉已经20多天了,叶丹清楚地记得离开家时的情景。

  “妈妈你不去可以吗?”

  “战胜病毒、守卫健康是妈妈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打败病毒啊。”

  “妈妈,那你一定早点回来,平安回来。”

  “只要战胜了病毒,妈妈就立刻回来,你在家听话,和爸爸照顾好弟弟。”叶丹安慰着儿子,转身擦干眼泪,拎着简单的行李走出了家门。

  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后,叶丹和队友们就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她作为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带着护理团队冲锋一线,是大家的“主心骨”和 “贴心人”。

  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后,叶丹积极参与医院护理制度和流程建设,2月10日,她凭着扎实的业务能力被任命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除了正常的护理工作之外,我们还会带领患者做呼吸操,帮助他们更好地恢复肺功能,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叶丹介绍道。

  这两天,又有一批患者痊愈出院了,这让叶丹又增加了信心和斗志。

  “谢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从大老远来帮助我们,我们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很多患者了解到这些敬业的医护人员是从兵团来的,都纷纷向他们表示感谢。

  “很感动,心里满满的力量,我们会继续奋战在方舱医院,悉心照顾每一名患者,共同战胜疫情。”叶丹说。(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通讯员杨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