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实施动车“春季整修”为复工复产旅客运输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2日 16: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 赵琳摄影报道)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展开,为保障铁路运输车辆充足,新疆铁路部门近日实施动车“春季整修”,全力做好动车隐患排查,为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车辆。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7组CRH5G型动车组、7组‘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车组的春季整修工作,预计3月5日完成整修任务的70%,3月15日完成全部动车的整修工作。”2月29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辆段乌鲁木齐动车运用所所长张新说。

  乌鲁木齐动车运用所是动车组列车的“4S”店,担负着动车组的整备检修任务,每天动车返回库内后,车辆检修人员要对车辆进行检修,相当于对汽车进行快速日常保养,包括补水、功能试验、故障处理等。

  “疫情发生后,兰新高铁始终保持畅通运输,为保障动车组列车安全上线运行,动车运用所99名干部职工都坚守在岗位上,每天为动车组‘诊病强身’。”张新说,去年“复兴号”列车投入使用后,全疆“复兴号”列车总数已经达20组,CRH5G型动车组共有14组,整备检修任务大幅增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动车运用所把人员分成两个班,一个班负责上线运行车辆的日常检修,另一个班组织党员干部对库内车辆进行春季整修。

  据了解,为保障铁路运输车辆充足,新疆铁路部门对动车组进行高等级的检修,成立了由技术、调度、整修等7个小组组成的技术团队,开展隐患排查、质量整治,为复产复工提供充足车辆。

  “按计划,3月15日我们将完成全部动车的整修工作,确保每一辆动车以最好的状态上路运行,为复工复产旅客运输保驾护航。”张新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