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通空中课堂 哈密学生听得带劲

2020年03月03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叶翠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实施“网上教学支持计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推送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行动计划”和“一封信一座桥一方案行动计划”等4个专项计划,助力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

  连接网络、测试音量,3月2日18时,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方世苏准点“走入”直播课堂,为哈密市第一中学高一(6)班60名学生开启了地理网络课程教学,通过直播课堂,学生们不仅能听到课堂内容,还能与方老师互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开放该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免费提供由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一中等学校骨干教师录制的“名校同步课堂”视频资源,同时录制了部分教育、医疗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视频,以及编写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防控工作指南,提供给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所属学校使用,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及职业学校,并组织安排每位援疆教师给受援学校学生介绍学习方法,指导重点难点,提升学习能力。

  据河南省教育厅援疆干部闫治国介绍,为保障计划顺利推进,还专门成立了包括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协调对接小组,提供资源、平台、设施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抗疫期间,河南教育援疆工作不停,让哈密学生共享优质的师资力量和课堂资源,我们很感激。”哈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明说。

  “能跟河南的学生一起享受到这么好的课程,我感觉好兴奋,老师的讲解和有趣的动画课件,让我学得轻松愉快。”3月2日,听完河南老师胡苏煜的语文课《陶罐和铁罐》后,哈密市外国语学校三年级学生魏潇阳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