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各单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

保持定力巩固成果 一鼓作气确保打赢

2020年03月04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各团场各单位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适应形势变化,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七师一三○团充分整合网上、网下资源,张好工作部署网、返疆人员预报网、干群联系网、防控监测网、宣传引导网,为推进团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三○团积极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措施,既减少集聚保障安全,又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基层单位积极落实外出未返回人员摸底工作,制定人员分批分次返程方案,发布《致一三○团即将返程朋友的一封信》,做到分批错峰出行;各社区开通“翼呼百应”新媒体平台,发布紧急通知,宣传各项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做好群众测体温工作,群众线上扫专属二维码填写信息进行自查自报,基层工作人员线下上门或电话询问当日体温是否正常,一旦有发热病人,即刻启动发热门诊规范诊疗程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推出系列网上文体活动,包括“抗‘疫’美术作品展”“居家运动”“居家美食”等赛事活动,丰富群众居家文化生活,加强对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

  兵团一建集团持续强化各项措施,明确防控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兵团一建集团配合社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普及,引导所属9个居民小区居民和自有职工7000余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公开信、防护手册等2000余封(册),微信短信推送宣传知识1万余条。此外,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兵地联防联控机制,配合做好摸排工作。按照严格摸排、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认真扎实摸排“五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持续加大防控物资调配力度,做好合理储备和统筹调配工作,及时将防控物资分配到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物资需求。

  十三师红星二场坚持群众路线,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红星二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好团场人员摸排属地网格化管理和居家自我观察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全场“一盘棋”。红星二场党委积极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1个党支部、7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机关、事业单位16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包楼包户,配合团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引导职工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多渠道联系筹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指导超市、菜店做好日常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及时向职工群众公开发布物资储备情况,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确保满足职工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通讯员李恒庆 赵会芳 车小康 李乾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