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干果坐着火车援助湖北黄冈

2020年03月04日 16:21   来源:天山网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物。

工作人员正在将货物装入集装箱运往车站货场。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杨乐摄影报道)3月2日6时01分,装有970件核桃、500件矿泉水、200件红枣、100件杏干的41142次货物列车从喀什站驶出,开往湖北方向蕲春站。该批物资是喀什地区叶城县、莎车县人民政府共同向疫情较重的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人民政府定点捐赠。

  据了解,该批物资共15.14吨,由新疆铁路部门组织运输,这也是继第一批援助雷神山医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及同济天佑医院物资和第二批援助武汉协和医院和长江航运总医院的物资快速送达后,从喀什通过铁路发运的第三批援鄂物资。

  “我们将物资送达喀什货场后,箱体、人力、机具已经全部就位,随即便开始了入箱,1分钟都没耽搁,喀什货运中心为物资快速送达争取了时间。”物资集结负责人袁建明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成为保障各项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其中南疆喀什地区、北疆博州是支援湖北物资铁路运输的两个重点方向,南疆方向运输物资主要以当地特产为主,如核桃、牛奶、红枣、杏干、冰川矿泉水等,新疆铁路部门为了保障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湖北,在车辆调配、装卸人力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定制专属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