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疆下发《意见》 切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

2020年03月05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2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的意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稳就业这一“六稳”的首要任务,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确保全区就业大局稳定。

  《意见》要求,帮助企业减负保就业,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主动做好缓缴工作,积极落实补办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稳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妥善处理劳动关系,协调解决劳动工时,做好职工权益保障;积极拓展渠道扩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帮扶重点群体促就业,抓好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就业,抓好以南疆四地州为重点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优化公共服务增就业,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拓宽网上办事渠道,加强复工企业和劳动者疫情防控。

  《意见》指出,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地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工作;同时加强资金保障和分析研判,及时分析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