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天山时评】紧紧相拥的石榴籽无惧风雨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②

2020年03月05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休戚与共,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民族团结之花在风雨中开得尤为艳丽。

  疫情发生后,新疆各族人民心系湖北武汉,先后派出三批由多个民族组成的医疗队近400人支援。这些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把湖北人民当亲人,视白衣为战袍,奋不顾身护佑着同胞的生命。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巴哈古丽·托勒恒还在武汉方舱医院领头跳起了新疆舞,把生命的活力与希望传递给现场每一个患者。这段视频一经网络传播,迅速走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一些身在异乡的新疆人不顾个人安危,就地战“疫”,有的尽己所能冲上一线,有的加入志愿者队伍,四处奔走,热心助人。在新疆本地,各族干部群众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向湖北送温暖、献爱心: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骆驼奶等跨越千山万水送到湖北人民手中,更令人感动的是,南北疆一些农牧民自发地为湖北人民捐款,有的一次就拿出10万元。

  “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都是一家人,不分你和我。相扶风雨中,患难见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包括天山儿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肝胆相照、生死相依,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动人赞歌。

  其实,生活在祖国大家庭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早已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扎下了根。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全国各地、各族人民的关心支持,特别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19个省市牵手新疆,一批批援疆干部在天山南北建学校、送医药、招商引资、扶持产业、促进就业……即便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今天,援疆省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仍积极为对口支援地筹钱、筹物资,用行动践行着援疆使命,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民族团结的珍贵。正是因为深深懂得其中的道理,疫情当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但是,我们相信,紧紧相拥的石榴籽无惧风雨。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勇往直前,我们就拥有了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岳燕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