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05日 11: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惠报道)3月4日,记者从四师可克达拉市获悉,截至目前,该师市已储备种子1.8万吨、化肥4.5万吨、滴灌带20万千米。该师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农产品供应等各项工作,制定大田播种计划,与农资公司积极对接,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该师市对农资生产企业进行摸底,对于缺少劳动力不能正常复工的企业,启动用工替代方案,加强就业和劳务需求对接,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加强物流运输保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有序开展设施大棚蔬菜生产。分批次引导种植户有序发展蔬菜种植业,将设施大棚种植户集中在连队居住,发放标识卡,确保设施大棚蔬菜生产有序进行。目前全师已有415座蔬菜种植大棚投入生产。同时,有序组织职工对26.32万亩果树进行修剪,确保春季果树修剪工作顺利完成。

  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畜牧业良性发展。完善动物防疫保障长效机制,加强动物疫病预警监测,指导团场做好畜禽免疫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