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工作队队员变身“快递小哥”服务上门

2020年03月05日 12: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你好,我是老张,我们家的菜快吃完了,麻烦你帮我买两颗大白菜、4公斤土豆、1公斤芹菜,再买一瓶香醋和一瓶酱油。”3月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居民老张正在用微信给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林海社区工作队队员、自己的包联干部韩欣发送语音留言。

  老张很快收到了回复:“好的,张叔,您需要的物品我将在1小时内送到您家里,如果您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请第一时间通知我,还需要什么服务也及时联系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工作队动员辖区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及时劝返扎堆闲逛的居民待在家里,避免相互传染。要求从内地相关城市返回的群众第一时间进行居家观察。

  同时,每名队员负责包联3-5户居家观察的居民,所包联的居民只要打电话或发微信告诉所需物品,包联干部将按照需求准时把蔬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工作队把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居民称赞工作队员为服务周到的“快递小哥”。

  截至目前,工作队配送各类生活物资86户次,新设立蔬菜采购点2处,为急需出行的居民提供接送服务12车次,为养殖场调运饲料120余吨,为滞留外地的居民饲养家禽35户次等。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防线。当前,为居家观察和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只有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居家需求,才能有效保障居民安心居家生活,做好防扩散工作。”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岳磊说,工作队的服务要求就是快捷、周到、热情,居民形象地把工作队比喻成“快递小哥”,这是对大家服务的肯定和赞扬,我们会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守护人民的健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