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天山时评】“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③

2020年03月0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一场硬仗,打硬仗靠的是有担当精神,有优良作风,有过硬本领的干部队伍,其中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行动关系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地生效,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

  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区各条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好势头,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越要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真履行领导责任;越要锤炼改进工作作风,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把工作细化落实到具体的每个环节、实施的每个细节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越要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在实战中提高治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坚决赢得这场大战大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张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