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涉农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6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新疆各涉农金融机构提前开展摸底,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192.5亿元再贷款限额下达至全疆各地、州、市人民银行,全力保障各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的合理信贷需求。

  3月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行除了在总限额内单独安排50亿元再贷款、20亿元再贴现,支持金融机构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外,同时将192.5亿元再贷款限额下达至全疆各地、州、市人民银行。对11个地市人民银行的支农再贷款限额、8个地市人民银行的支小再贷款限额进行了调整,全力保障各地合理信贷需求。

  据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各行社初步统计,2020年春耕备耕资金投放额已经过半;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向总行申请专项信贷计划用于县域、涉农、贫困县扶贫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目前已投放农户贷款5833笔,共计12.1亿元,余额26.64亿元,较年初增加9.3亿元;农发行新疆分行出台具体措施,力争全年春耕生产类贷款投放100亿元;邮储银行新疆分行2020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农户小额贷款较2019年增长20%。

  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集中且急用的特点,新疆各地人民银行引导涉农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促进低成本信贷资金快速到位。

  此外,各涉农金融机构还积极推广“零接触”线上金融服务,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1月24日至2月19日,有统计的7个地市涉农金融机构共收到线上信贷业务申请25087笔、成功笔数19032笔,成功率达75.86%,累计线上发放信贷资金11.25亿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