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牲畜养殖不断档

2020年03月06日 11:2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焦俊霞 张国辉报道) 近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石桥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牧业点,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大饲草料调运、供应和补给力度。

  2月29日,在石桥乡铁架子牧民新村养殖户合依兰·哈力亚斯哈尔的养殖棚圈中,200头(只)牲畜在吃饲草料。这些饲草料正是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送来的。

  为解决养殖户家中饲草料储备不足、疫情期间无法及时购买的问题,石桥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帮助购买、拉运饲草料。

  养殖户合依兰·哈力亚斯哈尔说:“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方便,我们家饲草料短缺,多亏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给我们送来了饲草料,解决了大问题。”

  石桥乡梭梭村村民黄绍友家养了近600只牲畜,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母畜、幼畜、弱畜和种畜进行分圈饲养。黄绍友说他家的饲料是兵团第七师127团驻石桥乡梭梭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协调拉运的,多亏了他们运来的饲料,牲畜长势才会一切良好。

  据悉,在疫情期间,石桥乡共计协调了草料、棉壳、棉渣等320多吨,玉米、玉米渣、油渣、麸皮等近40吨,极大地缓解了饲草料缺口。

  与此同时,石桥乡兽医站加强对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检疫监管、春季动物防疫等工作。截至目前,石桥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1500多羽家禽已接种过防疫疫苗,确保养殖户的“钱袋子”不因疫情受损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