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声隆隆生产忙——二师铁门关市防疫复产两不误小记

2020年03月06日 15:05   来源:兵团日报

  机器开动起来、工人忙碌起来、物流运转起来……连日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二师铁门关市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批批订单正在抓紧生产。

  3月1日,二师铁门关市星宇信达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戴着口罩穿梭在纺织设备之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纺纱作业。

  “这些天来,我们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全面消毒,这既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纺纱工克玉木·阿布力克木说。

  二师铁门关市星宇信达纺织有限公司采取全员封闭式管理措施,要求员工佩戴口罩,每天测量3次体温,并对办公室、宿舍、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严格消毒,确保战“疫”生产两不误。

  “目前是开足马力在生产,现在日产棉纱29.5吨,我们将在员工到岗率不足90%的情况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年产近2万吨棉纱的生产计划。”该公司总经理李昕说。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二师铁门关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复工流程、落实复工标准、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强化督查检查,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当日,在位于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同样是一片忙碌景象,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新订单。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隔离就餐、公共区域4小时一消毒、人员一天3次测体温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封闭管理的这段时间,员工有什么生活必需品,统一登记好,由公司统一购买,解决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大家都能安心工作。”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图尔荪古丽·加怕尔说。

  据了解,该企业日产棉纱达33吨,今年前2月实现生产总值3700万元,预计年产值能够达到2.8亿元。

  客运部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送员”,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金融系统全面精准发力、提供务实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按时复工复产;工信部门密切跟踪监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对接、因企施策,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各园区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为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二师铁门关市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针对60家已经复工、待复工的企业,组成27个专项组深入企业督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师铁门关市从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改进优化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出台了16条具体帮扶措施,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平稳发展。

  截至2月28日,二师铁门关市2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7家,复工率达80.9%。(兵团日报陈琼 通讯员李嘉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