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献爱心

2020年03月08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响应党中央号召,新疆广大党员继续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7日,新疆已有143.3万名党员自愿捐款,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新疆参加捐款的党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也有非公企业员工;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用爱心汇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产党员梁峰是哈巴河县一名个体商户,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疫情发生后,梁峰立即捐款1万元。“当年创业时,很多人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现在我有能力去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更要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梁峰说。

  党中央发出捐款号召后,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恰克勒克村村民阿提古丽·艾沙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捐了1500元。去年8月,阿提古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说:“是党带领我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走上致富路,现在我也要尽一份力,通过捐款来表达边疆人民的爱心。”

  老党员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的新闻后,昌吉回族自治州档案馆离休干部刘克勤主动与党组织联系,坚持捐款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冲到一线去,但是我得把我和家人的爱心送到一线去,支持娃娃们打胜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