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传来新疆医疗队的笑声

2020年03月08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于梦冉 晁瑾报道)3月7日上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欢声笑语。一场特殊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这里举行。

  从2月4日出发至今,这支由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多家医疗机构组成的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已经在方舱医院坚守一个多月了。

  3月3日,利用休息时间,新疆医疗队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5个节目,为这里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展现新疆风采。

  为了此次活动,医疗队队员、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RICU科护士梁文静7时30分就做好了准备工作。11时30分,一首欢快的新疆歌曲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很多患者情不自禁随着音乐扭动起来。新疆歌舞表演、情景剧、兔子舞等节目,让患者感受到新疆医疗队的热情。

  相较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的热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显得温婉许多。由于收治的大多是危重症患者,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通过录制小视频、写“信”等方式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和队友互相打气,为患者送上祝福。

  “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一起不容易,点亮生命不放弃……”7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里,一首由12名队员通过手语录制的歌曲《不放弃》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充满力量。

  自1月28日到达武汉,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努力,治愈患者陆续出院。

  这两天回到住地,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男同胞们便在电脑前忙活起来,收集女同志的照片,修图、抠图,写“告白”、选曲、制作视频……7日,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一段满载着对女同志祝福的视频出炉,一张张工作抓拍照,记录着女医护人员的美丽瞬间。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