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孙浩:当好“家”里的顶梁柱

2020年03月09日 09: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徐承秀报道)“鞋垫绣好了,你看看合适不,垫上走路软和。”3月5日中午,呼图壁县呼图壁镇润鑫花园小区75岁独居老人包银香拿出亲手绣好的鞋垫,对着刚进门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浩说。当天,孙浩带着蔬菜、牛奶等慰问品,和往常一样来看望老人。

  “谢谢您啦,以后可不要这么费神啊!”孙浩说着收下鞋垫,转身来到卧室、厨房、卫生间查看起来,他担心有漏水、漏电等隐患。因为疫情发生,包银香老人的儿女过年没有回来,孙浩就当起了老人的“儿子”,每天来一趟,买菜送饭、聊天宽心,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着老人,温暖着老人的心。

  一点一滴的关爱,包银香老人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老人知道孙浩没日没夜地工作很辛苦,每天走访要走很多路,打心眼里心疼,就给孙浩做了鞋垫,还特意在上面绣了“真情”两字,以表达她的谢意。

  像包银香这样的独居老人在孙浩负责的3个居民小区里有10户,每天他都要挨家走一趟,了解并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不光是老人,辖区居民谁家有困难,孙浩都尽全力去帮助。居民居马尔·买买提的儿子得了病,孙浩跑前跑后解决孩子去乌鲁木齐治疗的接送问题。居马尔家有个养殖场在数公里外的村子里,一时没有人照看,孙浩及时联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合力为居马尔代管牛羊,解决了他的心头大事。

  “孙书记操心我娃娃治病的事情,又操心养殖场牲畜没人喂的事情,太感谢了!”居马尔说。

  疫情防控期间,孙浩深知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无论是入户排查、设点值守,还是卫生消毒、物品采购,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作为社区的“一家之长”,孙浩尽全力当好“家”里的顶梁柱,连续坚守在一线,为把服务居民的事儿办好,他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疫情防控就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如果说前面是疫情,那我们的身后就是群众,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必须要冲上去。”孙浩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