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劲 服务有保障 兵团各师市、团场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 11: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兵团各师市、团场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做好服务保障,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为全面做好辖区复工复产工作,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检查、宣传复工复产有关事项。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向经营业主告知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要求经营业主准备好体温枪(体温计)、顾客登记本、84消毒液等,督促业主对进店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要求进店人员必须戴口罩,保证经营场所通风、不定时消毒,适时控制人流量,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杜绝人员聚集,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不放松。

  目前,该师市市场监管局已对700余家个体工商户到点、到店巡查,并针对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秩序进行巡查。

  近日,二师三○团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成立了综合协调和政策保障组、返岗人员信息核查组、疫情防控指导组、安全生产检查组、企业管理指导组、物资保障协调组、交通运输车辆协调组7个工作组,并进行明确分工。

  该团要求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岗前疫情检查、做好卫生消毒、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情况处置、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防疫知识宣传等;严格落实全员登记备案制度,建立人员进出档案,做好排查和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车辆进出必须有通行证明,经消毒登记后进出。

  “现在我们正在有序进行复工,工人们也在加紧作业,满足职工农资需求,保障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3月5日,六师芳草湖农场新疆晋新诚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王磊说。

  为了保障职工春耕备耕所需农资,芳草湖农场通过积极协调,指导农资生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车间、办公楼、宿舍、餐厅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近日,七师一三○团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因地因业因企精准施策,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服务农资企业复工复产,该团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堵点,对已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滴灌带厂和机械厂帮助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农机工人复工检修,为供应春耕春播物资开足马力生产。

  开通货运物流绿色通道,该团派专人直接引导货运车辆通过卡口。目前,该团辖区企业新疆华桉纺织有限公司、新疆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已有6辆货运车将库存的近200吨棉纱运往福建石狮市、广东佛山市等地。

  做好开复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该团通过微信公众号、音频宣传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和案例,引导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营造安全开复工环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缺乏问题,七师奎东农场积极对防控物资进行协调、调度,将体温计、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及时调配给复工复产企业。此外,为了加强农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该场明确责任人,不定时督促和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行动迟缓、任务不落实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责任追究。(通讯员高翔 张冬丽 朱殿新 段海霞 芦文涛 高永娟 李恒庆 赵会芳 周淑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