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多部门稳市场保供应

2020年03月09日 12: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近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和静县多部门稳市场、保供应,确保全县肉、蛋、菜、煤和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供应充足。

  “和静县5万只平价口罩到货,有需求的居民可联系社区干部在和静县利民药店购买。”近日,一条信息在和静县居民的朋友圈传播。看到消息后,和静镇团结西路社区居民肖女士向社区干部求助,希望购买5只口罩和2瓶消毒水。当天下午,社区干部就把口罩和消毒水送到肖女士家中。

  巴州利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利新说:“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供应,和静市场监管部门多方协调,帮助我们打通物流渠道,从内地购进了一批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重点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障医疗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还协调县域内商超企业多渠道拓宽货源,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和静县域内商超企业开展了生活必需品调集、增加储备量的工作,截至2月29日,累计储备肉、蛋、菜、米等物资3900余吨。

  自2月7日开始,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昌吉州奇台县新疆北山矿业、新疆宜化矿业等全疆煤矿企业时刻保持沟通联系,截至2月29日已运输煤炭850吨,保障了全县煤炭供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