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工作队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09日 12:3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姚明 武江红 李小龙报道)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各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3月4日,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乌苏市四棵树镇四棵树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到农机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农机检修等服务工作。

  在农机户塔卫东家,工作队队员何云龙向塔卫东宣传做好农机零配件储备、场地工具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鼓励塔卫东利用网络、多媒体等平台,学习新型农机具检修、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有关知识,提高维修能力。

  “种子化肥还没有买,再这样下去我们的春耕怎么办呀?”

  ……

  面对村民“吐槽”,兵团第七师131团驻乌苏市夹河子乡三道坪村工作队队员,挨家挨户统计农资需求种类数量等信息,及时联系质量可靠、价格合适的厂商。目前,全村大部分村民已预订到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让村民吃了“定心丸”,也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奠定了基础。

  因疫情防控需要,村民不能出门,工作队队员利用电话、微信推广新技术。在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时,给群众带去科技书籍,让村民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