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网上下订单 农资送到家

2020年03月09日 12:35   来源:塔城日报

3月6日,旭农合作社工作人员把化肥装车送往村民家。

  天山网讯(记者代姣美摄影报道)“老严,我们给你送化肥来了!”3月6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旭农综合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志愿者为村民严世宝送来了5吨磷肥。

  严世宝是塔城市也门勒乡泉水村村民。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农忙时节即将到来,严世宝和村民开始忙着检修农机,准备春耕春播。眼看春耕快要开始了,却无法购买化肥和种子,严世宝很焦急。

  “往年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购买农资,开车到乡上农资店购买拉回来。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乡政府和村委会协调合作社为村民订购所需农资。我们通过网络订购农资,合作社把农资送到家。这下,我们就能安心备耕备播了。”严世宝说。

3月6日,旭农合作社农资储备充足,大家正在等待为村民运输农资。

  连日来,也门勒乡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利用上门排查宣传的机会,了解、收集农民农资生产需求,联系合作社、供销社、农资公司,给村民牵线搭桥,组织人员将农资直接运送到村民家中,让他们不出门也能有序开展春播春种。

  塔城市旭农综合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智旭说:“今年我们合作社备足春耕生产物资,供村民选购,保障春耕顺利进行。合作社订购肥料1000吨左右,截至目前已到货500多吨、种子100多吨,可供3万亩地使用。合作社在疫情防护期间保证给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并运送到家,后续还有化肥、二铵、种子都在近期全部到货,不会耽误农时。”

  目前,也门勒乡共设立了4个农资配送点,实现配送中心和网点的有效对接,及时把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农资送到农民家中,服务到田间地头,满足农民的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