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劳务订单实现脱贫梦

2020年03月10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收集企事业单位144个岗位,派专人赶赴皮山县,与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相关岗位的具体需求,做好转移就业人员到经开区(头屯河区)就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当地转移就业人员输出前信息审核、人岗匹配等工作正在开展。

  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兴宝表示,目前针对皮山县进行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是,在摸清楚辖区企业所需岗位后,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确定工作岗位、食宿安排、薪酬待遇等,筛选适合转移就业人员的企业空岗。

  经开区(头屯河区)按照“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求,凝聚全区力量,完善体制机制,细化脱贫攻坚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对口帮扶贫困县——皮山县,提升协作帮扶皮山县成效,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今年,该区还将持续推进南疆(皮山)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基地、富余劳动力草根创业基地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三个项目建设,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探索转移就业人员“培训—就业—管理”一体化安置模式、搭建乡村企业与电商的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老艺人技能传承和交流等,为皮山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支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