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草莓结出增收果

2020年03月10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于田县加依乡却甫其勒村村民阿吾力孜 · 阿不都艾尼喜上眉梢,他家种植的半亩大棚草莓结果成熟陆续上市,红彤彤的草莓给一家人带来了收入,也坚定了他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去年10月,新疆农业大学三坪实验实习基地响应学校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的号召,将基地繁育的5万株优质草莓“新颜”种苗免费运送到于田县村民家门口,分散种植在于田县加依乡吉日木村露地、尤喀克加依村核桃林下、却甫其勒村大棚以及科克亚乡、斯也克乡等地。

  为确保种植效果,新农大三坪实验实习基地派出的驻村扶贫专干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前谋划,科学指导种植模式,并跟踪提供后期田间和水肥管理等技术支持。

  开春这段时间,大棚草莓的畅销让村民们行动起来,有人去种植户家观摩取经,还有人主动预订了今年的种苗。

  “我们这次引种的草莓是于田县第一次适度面积种植,预计亩均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示范带动效益明显。”新疆农业大学三坪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晋瑜介绍,此前,基地还为当地引进了葡萄新品种“新郁”种苗栽培技术,30亩示范田将在今年挂果。今年,基地将继续加大投入新品种示范和技术支持,同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村民的现场教学指导,在果树修剪、高效水肥利用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农业提质增效方面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