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航空货运市场经营形势看好

2020年03月10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欧伟报道)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局势积极向好,新疆航空货运运力增加,数据显示,3月1日-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承运货物近200吨,环比增长77%,市场经营形势看好。对于货物积压航线,协调更换大机型飞机。

  3月9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2月底南航已逐步恢复了东线和疆内航班。货运的安排紧跟着航线安排执行,强化在岗人员防护、区域消毒制度,每日3次监测员工体温,帮助代理人理顺货物收运上下游渠道,有序开展市场营销工作,助力物流业快速开工。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销售管理室主任刘毅介绍,目前南航承运的货物中,除了有防疫物资持续稳定运输之外,乌鲁木齐始发至东线货物中以牛羊肉、牛百叶、干果、瓜子、面包、阿胶、兽药、棉纱、扶贫企业生产的服装鞋帽毛绒玩具为主,乌鲁木齐始发至疆内的货物以蔬菜、汽车配件为主,经乌鲁木齐中转至疆内的货物主要是昆明、成都方向过来的鲜花。

  随着货源地运输渠道陆续打通,乌鲁木齐和疆内航站积蓄已久的新疆特产类货源得以顺利搭乘南航航班运抵各复航城市,填补当地商超新疆特产的空缺。

  而新疆特产在内地市场的畅销,也有效带动了新疆航空物流业的复苏。据悉,3月以来,新疆货运广州、上海、深圳等主干航线舱位持续紧俏,部分航线一度出现了货物积压的现象。对于货物积压航线,南航协调更换大机型飞机,最大程度缩短货物运输时限,积压货物得以及时清运。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内新疆货运市场仍将呈现出持续增长趋势,预计至4月中上旬将达到峰值。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