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核发放1734家企业稳岗补贴近5800万元

2020年03月10日 10: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截至2月底,新疆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网上受理、主动筛选等方式,确定了符合稳岗补贴发放条件的1734家企业,补贴资金近5800万元。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新疆继续实施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南疆四地州按60%返还)。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返还的落实力度。

  3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级人社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企业稳岗补贴返还工作,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当前难关。通过“不见面”的线上审批方式,推进稳岗返还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已审核通过1734家企业稳岗返还申请,补贴资金近5800万元。

  新疆喀拉通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岗员工人数较多,此次疫情的发生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损失。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富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企业进行稳岗补贴网上申报。“人社部门推送的稳岗返还政策太及时了,帮助我们缓解了困难,让企业复工后逐渐步入正轨,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该公司负责人说。

  “延续这个政策很及时,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到今年,我们已连续三年申请了稳岗补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阿勒泰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治区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需通过网上平台上传相关资料进行申报,再经过人社部门审核、送审资料、网上公示,最后进行返还发放。人社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让企业及时了解当前疫情下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此次疫情,共同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