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冬小麦进入返青期

2020年03月10日 12:27   来源:新源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肯加泰 王春燕报道)当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3月8日,新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观测冬小麦返青情况,并结合当前小麦生长状况、土壤墒情等,为农民做好田间管理提供科学指导。

  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别斯托别村农民任起峰的麦田里,笔者看到,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他进行科学技术指导。任起峰告诉笔者,这场降雪降温天气,他很担心自己种植的冬小麦受到影响,通过技术人员观测,目前他种植的冬小麦长势良好。任起峰表示,后期要依靠科技种植新理念和技术手段进行田间管理,增加作物产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源县冬小麦返青情况良好。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农民,在冬小麦返青期间,要早施肥,确保麦苗返青生长有足够的养分,同时也要提早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新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尹亚梅说:“近期通过技术人员的普查,今年冬小麦越冬状况良好,1-2类苗占70-80%,雪腐、雪霉病也发生的比较少,我们现在的技术指导方式主要以线上为主,充分利用我们的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做好技术指导培训,帮助农民做好春季冬小麦田间管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