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建设者乘包机返疆复工

2020年03月11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3月10日,中建八局首架返疆复工包机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机上有中建八局管理人员15名,劳务工人66名,大部分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PPP项目的建设者,将全力投入到中建八局在疆项目生产建设中。

  连日来,中建八局多举措开展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切实了解农民工返疆存在的困难,联系航空公司开通复工包机,精心组织,及时发放防疫物品,做好测温、接触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确保第一批劳务工人及时、安全返疆,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劳务工人刘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在家待的时间比往年多了一个多月,心里急得很。多亏中建八局包机送我们到新疆,让我们能早一点干上活,早一天赚到钱。”

  据了解,中建八局进驻新疆,先后承接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PPP项目A标、库尔勒互通立交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并联合社区等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农民工帮扶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展现央企担当,得到了合作方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建八局将持续深耕新疆市场,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为推动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